2017年1月11日

防彈咖啡 防彈飲食 讓我90天內減重20公斤




Hi 各位夥伴,不用猜了,我的確在90天內,減重了20公斤。不是因為我工作瓶頸、失戀分手或是遭逢人生鉅變,也不是靠減肥藥物、斷食或運動,而是靠著每天喝防彈咖啡燃燒脂肪,因為椰子油讓我精神充沛、頭腦清晰,不用運動,睡覺就能燃脂。

減重的動機
還沒外派到上海工作前,我週間大約晚上八點到家吃晚餐,如果當晚還有文案、簡報要完成,在完成當下,我會狂吃:麥當勞大薯配上五十嵐紅茶拿鐵,好好犒賞自己一番。也就變成,壓力越大、工作越多,我吃得越不正常、吃得越多。這是我一直以為變胖的原因。外派上海一年後的健康檢查,才讓我不得不面對自己的體重,竟然已經106公斤!真的有被嚇到!想當然血壓、脂肪肝不會少。仔細回想,這一年作息規律正常多,早上七點半到校,晚上九點下班,三餐固定在學校餐廳用餐(相比下,校外的餐食又鹹又辣,實在不習慣。),我怎麼沒有變瘦?事實上因為喝飲料這件事,沒有斷過。尤其在我堅持減重的過程中,更深刻體驗會到,不喝飲料的重要性。



防彈飲食 The Bulletproof Diet
體驗教育界的James Lai老師,推薦我看了這本書,並且拿了一瓶MCT油,鼓勵我開始減重。我這固執金牛座性格,堅持把書翻完,才決定嘗試看看。(建議要身體力行前,先把書看完)一開始,我半信半疑的照書上的要求,張羅食材、器具,實踐低醣類、好脂肪、好蛋白質的飲食習慣。對我來說最痛苦的是,不能喝飲料,但在第一週有明顯效果後,靠著成果讓我堅持意志力不碰飲料。每天早上防彈咖啡,中晚餐正常吃菜、肉,不吃澱粉(通常在運動後才吃飯)。我發現,我規律的早七晚九,沒有運動,只靠這樣的飲食策略,讓我體重一直往下掉。



防彈咖啡 Bulletproof Coffee
一杯熱美式咖啡,倒入果汁機,再加入兩湯匙椰子油(富含MCT中鏈脂肪酸)和兩湯匙草飼牛油(歐洲進口無鹽奶油),透過果汁機充分攪拌浮上一層奶泡。喝起來就像拿鐵咖啡一樣,這是我的早餐,可以讓我到中午前不喊餓。關鍵是拉長了前一晚餐後到第二天中餐的空腹時間,讓身體持續消耗脂肪。我基本上都喝五六口咖啡的量,就飽了。本來也就不喝咖啡,所以對咖啡好壞不會品嚐,加咖啡是多了味道,比單純喝椰子油和牛油較易入口。

不喝飲料 不吃垃圾食物
防彈飲食成為習慣後,我就更要戒喝飲料和垃圾食物。這是意志力的考驗,尤其返臺回家時,臺灣美食多麼誘惑我啊!但想到已經有些成果,就要繼續不要做白工。雖然不能喝有糖飲料和垃圾食物,但正餐的菜肉沒有減少,並不是一種挨餓的飲食法。如果減重是一種「體驗式人生遊戲」,那麼我的反思是,身體健康和飲食習慣有絕對關係,另外也讓自己有更多磨練意志力的機會。

給自己不斷更新
瘦到一定程度時,同事、學生漸漸發現我不一樣。多了許多讚美「變瘦了!差好多!」。這些讚美和鼓勵,更提醒我之前的飲食習慣有多不好、多不正常。十一月底回台灣跑了10K馬拉松,比前年快了十分鐘,對我自己來說是很大的進步,也對應出減重的數字量。目前仍持續減重中,繼續防彈下去。夥伴們,請你看到我時,給我更多鼓勵和提醒,要繼續維持好的飲食習慣,加上持續運動,找回健康的身體。



推薦 郭漢聰醫師網站 關於防彈飲食的資料:

1.防彈咖啡飲食法

2.防彈咖啡2周減重法

3.防彈咖啡的食物地圖

4.如何喝防彈咖啡

5.椰子油的脂肪酸



延伸閱讀:

防彈咖啡 Bulletproof Coffee 食材準備分享


Break Out of My Comfort Zone 我的實踐與反思


沒有留言: